当大部分孩子还对爱情懵懵懂懂时,他们已经知道“青春期的爱情是易变的”了..

2016年5月31日,希希学园第一届《珍爱生命》学生绘画大赛启动。

截至6月中旬,共收到来自14所学校的2718份作品。

7月中旬,绘画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这些上过希希学园性教育课的小朋友是怎么用画笔描绘《珍爱生命》的吧!

小朋友们的绘画作品大都天马行空,这些轻盈的画和身体、青春期、防止性侵害这些内容糅合在一起,实际上是一堂最好的性教育课。
认识身体

在其他孩子都还在被父母教育“你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时,这些上过性教育课的小孩已经知道了生命的源起,了解了他们是怎么来到这世界的。

大人们往往会羞于出口“月经”,甚至把它用“那个”“姨妈”代替。但其实在孩子的眼中,这个词只是有关生命的知识,并非什么羞耻的字眼。去羞耻化,其实正是性教育的重要一步。

青春期

很多孩子由于不懂身体发育的知识,对自己身体青春期的变化很自卑。提早让小学生了解青春期的身体变化,会让他们之后面对青春期更加从容。

当大部分孩子还对爱情懵懵懂懂时,这些上过性教育课的小孩已经知道“青春期的爱情是易变的”了。

保护自己

无论是国内国外,常常能看到“中国父母让孩子当街大小便”的新闻,实际上,“隐私部位”的概念,从小开始教育并不超前。

当小孩子有对别人勇敢说“不”的勇气,或许无数个潜在的性侵害案件都能避免。

传染病

在这些孩子的画中,艾滋病不再是一个的离生活很远的恐怖病症,而是潜伏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平时用心防范的传染病。

现如今很多成年人缺乏健康知识,对艾滋病毒携带者一味的躲避、歧视,而在这些了解相关知识的孩子却了解,艾滋病人需要被尊重。

看完这些孩子的话,有没有觉得性教育其实没有那么难呢?其实,孩子们好奇心,就是性教育最好的推手。而对于教育者而言,只要用心去做,拆解自己为自己设下的羞耻感的壁垒,性教育就能很顺利的进行。而了解身体的知识、学会尊重别人、保护自己,当然也能让孩子们未来变成更好的人。

了解更多儿童性教育相关资讯 欢迎关注希希学园:

开展希希学园性教育课程,需要购买相应教材、支持教师、志愿者培训、对学生的改变进行监测与评估……通过计算,我们发现,一个学生进行一学期的性教育课程的相关学习,需要30.4元。

30.4元,守护一朵流动小花,帮助Ta认识自己,保护自己。我们期待,有您一份支持。

↓↓↓点击链接,守护流动小花。

http://cf.lingxi360.com/p/LXEhPW0j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