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更有希望

每天,都有人带着希望出发。你的希望是什么?

每天,都有人带着希望出发:因为求学、工作、感情或是理想,我们离开家乡走向不同的城市。而有着流动迁徙经历的人们,在统计学上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流动人口。

截至2015年,中国有2.46亿流动人口。因为读书,为了谋生,或仅仅是机缘巧合,我们怀抱希望,流动着。

你来自哪里?为何而来?

外卖小哥:打工挣钱呗

来自广西的姐妹:因为李易峰在北京啊

文艺小青年:改变世界

全职外公:“孩子妈妈在这”

快乐的小两口:“年轻嘛 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来到北京的阿姨:“我想挣钱哪”

来自外省的年轻人:“读书”,“上大学”,“上学工作”

来自广东的大哥:“来北京旅游”

做地推的勤奋小伙:“发展空间比较大”

路过的东北大叔:“朦朦胧胧嘛,说不清”

如果你看到我们的活动,愿意告诉我们你的流动轨迹吗?你因为什么来到这座城市?


 

2.46亿流动人口中,有3581万 “流动儿童”(0-17岁的流动人口)。对于这些孩子,流动的缘由很单纯——跟随父母生活。而在全中国,无法进入公办学校的流动儿童就有265万。隐藏在这265万背后,因为不满足入学条件而返乡成为“留守儿童”的孩子数量,更未可知。对孩子来说,家庭式的迁移让他们在流入地更容易产生归属感。有父母陪伴的成长、一家团聚的快乐、对更好生活的期待——这正是这些流动的家庭漂泊城市、斩荆披棘的最根本动力吧!就像我们小心守护自己的流动希望一般,请支持流动儿童有学上、上好学,让他们也能拥抱希望。
     
%e5%b0%8f%e6%9c%8b%e5%8f%8b%e5%9c%b0%e5%9b%be-1-%e5%89%af%e6%9c%ac
%e5%b0%8f%e6%9c%8b%e5%8f%8b%e5%9c%b0%e5%9b%be-2-%e5%89%af%e6%9c%ac
%e5%b0%8f%e6%9c%8b%e5%8f%8b%e5%9c%b0%e5%9b%be-3-%e5%89%af%e6%9c%ac

来自明星的支持


94163131750183447

感谢:北京今日美术馆/场地支持

   任勇(资深广告人)/活动创意拍摄支持

   7VIMAGE塞文威森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活动摄制制作支持


关于发起方:

新公民计划是成立于2007年的流动儿童教育公益组织,由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新公民计划致力于改善流动儿童成长环境,让他们享受优质、公平、适宜的教育。2016年,我们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全民公益”平台发起“流动儿童的神奇四侠”公益众筹,通过小额教师基金、玩转城市、希希学园、未来国阅读嘉年华为流动儿童成长教育提供综合支持。流动儿童的神奇四侠项目将覆盖超过20所打工子弟学校,累计服务16800名流动儿童。

数据来源:

《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4》(国家卫生计生委)

《中国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国家统计局)

《中国流动儿童数据报告 2014》(新公民计划)

《2016中国流动儿童教育现状》(新公民计划)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显著》(教育部)


759431605879995000
 
点击链接,让他们也能拥抱希望;
点击此处,查看“流动的地图”小站。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