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年会分论坛】多才多艺的老师魅力值MAX

全国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年会有哪些大咖陪你玩儿?

教育是什么?
相信这个问题抛出来
大家都会有话讲
什么是好的教育?
这个问题抛出来
唇枪舌战应该是避免不了的吧?

10月22日
我们邀请您
参与一场教育的盛会
体验不一样的教育论坛
听不一样的教育声音

%e5%b0%81%e9%9d%a2%e6%95%99%e5%b8%88

什么是教师年会


年会主题:探讨教育行动的多元可能

本次年会希望以具体创新性的论坛参与体验方式,启发教师对教育行动的多元思考。同时通过表彰优秀教师行动,激励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优秀教师展开行动。

面向人群: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限额150人)

有哪些大咖陪你玩儿


欧怡雯:应用戏剧于语文教学

墨尔本大学教育研究所艺术及创意教育部博士。
英国埃塞特大学表演艺术学院戏剧系硕士,主修应用戏剧。
在两岸三地进行有关应用戏剧教学、课程设计、教师和工作者培训及研究发展出版等工作。


论坛简介


应用戏剧是一种学习模式,学生透过积极地代入想象的人物和处境,在即兴互动的过程当中,对教学内容作出积极的体验和回应。本工作坊将会向参加者介绍一些应用戏剧于语文教学的策略,并一起亲身体验及讨论实施的可能。

 

李栋:生动好玩的自然教育课是如何炼成的?
                  
自然名蓝鹊,鸟兽虫木自然教育项目经理。
2013年开始涉足自然教育和生态保育领域,擅长自然教育课程设计、解说员培训、自然体验、生态游戏等,有丰富的课程带领经验。
        
论坛简介


通过参与式教育和多元的教学手法,分享如何带领孩子走进自然,解读自然的秘密,让自然课更好玩,更有吸引力。

 

杨子湘:班级绘本阅读活动指南
                     
新阅读研究所研究员,2013年度文化部优秀文化志愿者,首都图书馆优秀讲故事人,北京顺义区第一位民间阅读推广人。
2012起开展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开办社区公益儿童图书馆。
在新阅读研究所负责领读者计划,培养阅读指导老师和故事义工,组织阅读活动几百场。
           
论坛简介


结合校园阅读课程的经验和打工子弟学校师生的具体情况,设计了三个板块的内容,以参与体验的方式进行:一、绘本阅读与延伸活动;二、绘本阅读与创意写作;三、利用故事道具创意编故事。

 

江为智:正向班级管理
                     
善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资深导师,省妇联特邀家长教育导师。
“正向教养导师训练营”授课导师。
与善导及国际救助儿童会共同开发出“正向教养”家庭教育课程及导师培训。
       
论坛简介


分享、探讨如何帮助儿童建立正向的行为习惯及处理挑战的行为。展示如何用“正向教养”的方法开展正向的师生沟通以促进师生合作、以及如何透过班规、班级活动营造正向的氛围,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何重本:线画带来的安定力量
华德福幼教培训项目艺术老师,曾在华德福学校任主课老师和其它辅助科目老师。
参与翻译并出版《故事知道怎么办》《关于华德福教育的事》。
2011年开始彩绘墙之旅,2012年组建爱同源工作室,从事艺术与治疗。
      
论坛简介


线画是华德福教育一种很特别的艺术形式。早年的线画,让孩子进入一种安定和宁静的状态,强化了对手的掌控能力,对空间的理解能力,一步一步构建对美的感受力,为一生的艺术品味打下基础。在这场分论坛中,何老师将带你亲身体验线画的魅力。

 

年会日程安排


时间:2016年10月22日
地点:广州丽柏国际酒店 天河区龙口东横街28号

%e6%b5%81%e7%a8%8b1

如何报名点击此处,填写报名表

分论坛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会前我们会向报名成功的老师发送行车路线等信息,欢迎大家的持续关注。

主办方
新公民计划 灯塔计划

资助方
ME创新计划

705638348199821871 0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