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CP伤害了谁?

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最近《爸爸去哪儿4》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其中热议的焦点集中在节目中“实习爸爸”董力和“素人女儿”阿拉蕾父女CP这件事上。阿拉蕾童言无忌,曾表白董力,“(等我长大了)我妈就把我给嫁你了。”而董力在接受采访时也多次回应道:“有点爱上她的感觉,以后女朋友就想找阿拉蕾这样的。”节目中一味地营造小女孩与陌生人CP多么‘暖’,客观上给儿童和父母观众造成严重的误导,引起很大争议。

有网友对此非常诧异,原本“蕾力”的人设不是父女么?怎么走着走着就谈婚论嫁了?而许多为人父母的网友也非常警惕,认为此举涉嫌炒作,节目组在后期制作时的“推波助澜”也可能产生误导,进而对儿童性别教育产生恶劣影响。随着话题迅速发酵,日前,芒果TV紧急发出声明:希望大家用善意眼光来看节目,杜绝恶意揣测与妖魔化解读。

先抛开节目炒作的因素不说,作为一名从事儿童性教育的专业人士,怎么看待这轮风波?从网友的争议声中能看出大众的哪些心理?“女儿是父亲的小情人”这种说法有没有问题?家长在儿童性教育方面存在哪些误区?

就这些问题我们请希希学园负责人韩雪梅女士从专业角度进行解答,请点击此处进行收听。

 

封面图来源: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005245/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