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城市,从文化开始

什么?城市文化嘉年华你也要去,下次哦!

亮青春一万天·城市文化嘉年华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跟随父母远离家乡,他们被称为“流动儿童”。这些孩子远离城市中心,被城市和人们所忽略;其实,他们和所有孩子一样,需要爱,需要关注。

12月11日,亮青春一万天继续践行自己的公益理念,为流动儿童提供最优质、适宜的支持和陪伴。支持“玩转城市项目”为新源学校的220名流动儿童开展了“城市文化嘉年华”活动。通过不同游戏区的多元体验,提升孩子对城市和城市文化的认知。

(穿越障碍并完成任务)

这是亮青春一万天第23次陪伴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直接服务流动儿童220人,同时并发动社会志愿者50名,参与陪伴和支持流动儿童的成长!

(孩子们正在学做脸谱)

亮青春一万天·公益健步走

『亮青春一万天』是由王艳娇等长江商学院校友一起发起的公益健步走活动,健步走团队在倡导健身和健康文化的同时,关注城市流动儿童的需求和成长,并针对孩子们的需求开展公益活动,给予流动儿童多元的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亮青春一万天支持的第23场公益活动。23场公益活动累计发动志愿者346位,累计服务流动儿童982人,公益行动中共行走14,254,220步。

(亮青春一万天发起人王艳娇女士)

当天,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孩子们和志愿者并没有因此减少活动的热情和活力,220名流动儿童,在50多位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心的体验着一个个城市文化相关的游戏,并通过游戏体验学习到了城市的多元文化。

(亮青春一万天发起人王艳娇女士陪伴孩子们一起挑战任务)

(亮青春一万天和长江商学院校友志愿者)

感谢亮青春一万天对于本次城市文化嘉年华活动的支持!

感谢亮青春一万天志愿者、长江商学院校友志愿者、新公民计划家属志愿者、宁玛利世义工队志愿者对孩子们的陪伴!

感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益时报》等媒体对孩子们的关注与爱护,“为爱发声”就能“让爱发生”。

流动儿童玩转城市项目,是针对流动儿童的城市主题探访项目。由专业的社工们设计主题性城市探访活动,带领流动儿童走出其生活和学习的“小小世界”,通过体验性主题性探访活动,增强流动儿童对城市资源的了解与应用。截至目前共开展玩转城市活动200余场,发动社会志愿者3000余人,服务学生10000余人。

You Might Also Lik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